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喬程義 翟玉琴報道)近日,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偵破一起惡性搶劫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
  9月17日0時30分,阿勒泰市公安局接到辛某報案稱,自己從公司下班獨自返回位於電力公司家屬樓附近時,被一男子從後方摔倒後,自己的一部蘋果手機及隨身女式挎包被搶走,包內有600餘元人民幣、身份證、銀行卡等物品,雙方在爭執過程中,辛某左下側切牙脫落。
  案件發生後,社會影響較大,阿勒泰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要求成立專案組,迅速破案,堅決打掉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偵查員通過對大量視頻資料進行分析,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逃離路線,並基本還原了其體貌、年齡等特征,大致鎖定嫌疑人活動區域。在技術、網監等部門的大力協助下,9月23日,犯罪嫌疑人周某(男,漢族,16歲,陝西洛南人,來阿務工人員)在其位於城鄉接合部的出租屋內被抓獲,公安民警現場扣押涉案蘋果手機一部。
  犯罪嫌疑人周某稱:案發當日22時許,周某因自已的手機摔壞,便圖謀搶劫手機使用。23時許,酒後的周某開始尾隨獨自行走在市區街道的辛某,並預謀實施搶劫。當尾隨至辛某居住的家屬院附近時,周某便採用捂嘴、勒頸部的方式將被害人摔倒在地,在被害人反抗過程中將其下切齒打掉,搶劫手機及挎包後逃離現場。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周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在國慶節、古爾邦節“雙節”即將來臨之際, 阿勒泰市公安局在做好當前各項維穩工作的同時,始終保持嚴打轄區內各類犯罪活動高壓態勢,用實際行動和戰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警方提醒:女性群眾夜間應儘量避免獨行,乘車應儘量搭乘正規出租車,且不要獨自行走至偏僻無路燈的小路。如遇侵害,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應及時撥打報警電話報警。  (原標題:阿勒泰:16歲醉酒男孩尾隨女子搶劫蘋果手機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