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孫強攝影報道)7月18日,看到住村幹部又提著西瓜來看自己,新疆和布克賽爾縣莫特格鄉哈爾蓋特村82歲村民托爾根,趕緊從床上下來,張羅著讓住村幹部們坐,要給住村幹部倒茶。住村女幹部趕緊上前扶住老人,接過老人手中的茶壺說:“老媽媽,這幾天睡得還好吧身體還行吧”
  自住村以來,和布克賽爾縣紀檢委住哈爾蓋特村“三民”工作隊始終堅持開展扶貧幫困走訪慰問制度,真心實意為百姓辦實事、做好事、送溫暖。同時慰問了許多孤寡、獨居、殘疾和貧困老人。
  7月18日,住村工作隊全體成員集體來到一位 “特殊”的老人家裡,慰問了這位82歲高齡的“失明”老人托爾根,送去了水果等慰問物品。在前幾次的走訪慰問中,得知托爾根老伴去世的早,獨自一人撫養了9個孩子,家裡所有重擔都落到了托爾根老人身上,加之年歲已大,又雙目失明,有時清醒、有時糊同什麼時候是白天,什麼時候是黑夜都不清楚,全天都由她的大兒媳婦照顧。同時,住村工作隊隊員們不僅與老人聊天、嘮嗑,還給老人按摩手腳,讓托爾根老人的精神顯得異常的愉快和開心,老人親切地說“三庫文、阿其塔”(蒙語:好孩子們、謝謝了)。同時,隊員們還對托爾根老人瞭解到的生活情況和實際困難,做了詳細的記錄,便於今後工作的開展。
  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有力地密切了乾群關係。住村隊員們也都紛紛表示,關愛老人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責任,不僅要在物質上給予幫助,更要在精神上給予鼓勵。力所能及地、真心誠意地幫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切實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能正真的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和溫暖。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住村工作隊關愛失明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