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7月9日訊(記者 陳鴻飛)今天,記者從衡陽市水利局獲悉,省水利廳下達衡陽今年第一批農村飲水安全項目計劃,總投資2.44億元,興建供水工程188處,50萬農村居民可望告別飲水不安全歷史。
  據瞭解,2005年國家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項目以來,到2013年底,衡陽市已爭取農村飲水安全項目資金10.43億元,共興建各類飲水工程1902處。
  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衡陽市從實際出發,採取不同模式興建供水設施,較好地解決居民飲水困難。衡南縣慄江鎮、衡陽縣金蘭鎮、衡東縣三樟鎮、祁東縣磚塘鎮、衡山縣白果鎮等人口密集的鄉鎮,建起了日供水千噸以上的集中供水工程,對於居住分散的丘陵、山區,衡陽市採用分散打井等辦法,解決群眾飲水不安全問題。
  目前,衡陽市還有近100萬農村居民需要解決飲水安全問題。該市緊緊抓住機遇,積極向國家、省爭取資金,幫助群眾解決飲水困難,除這次解決50萬人飲水不安全問題外,其餘40多萬將在明年全部喝上安全水。  (原標題:近百萬農村居民將喝上安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