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海貝思”帶來高溫天氣,海事人員對茂名港的油品運輸船舶加強監管 陳富強 攝海事人員叮囑船員做好防暑降溫措施 陳富強 攝
  中新網茂名6月14日電 (梁盛 陳富強)南海北部熱帶低壓已於14日14時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海貝思”,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8級,7級風圈半徑200公里,預計颱風中心將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向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
  由於南海熱帶氣旋具有路徑複雜、強度多變的特點,14日下午,廣東茂名海事部門第一時間將颱風的預警信息通過海事短信平臺告知在港船舶,叮囑海上過往船隻和海上作業人員註意防禦。
  同時,由於颱風“海貝思”的影響,茂名轄區出現高溫天氣,基層海事人員在港口碼頭一線檢查時,尤其加強危險品船舶的安全監管,加強海區巡航和檢查力度,重點檢查在港施工船舶地安全作業措施、消防器材、防污染設備及消防、防污染應急制度、防靜電措施等,並叮囑船員註意防暑降溫,註意防範雷雨大風,確保船舶生產作業安全。
  據瞭解,2010年9月21日,受已在福建登陸的颱風“凡亞比”環流嚴重影響,茂名遭受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襲擊,高州、信宜兩地損失慘重,逾50人在洪災中遇難。有了前車之鑒,茂名海事部門未雨綢繆,每每提前部署做好防抗熱帶氣旋和海上應急搜救工作。
  據茂名海事人員介紹,2014年將有4至6個熱帶氣旋登陸或嚴重影響粵西地區,可能會有1到2個颱風對茂名轄區造成較大影響。首次影響南海的熱帶氣旋可能出現在6月中下旬前期,較往年提前;末次登陸華南沿岸的熱帶氣旋可能出現在10月下旬,較往年延遲。  (原標題:颱風“海貝思”生成 廣東茂名海事部門未雨綢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