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英國媒體稱,中國投資者大規模搶購英國房產,以高價把英國國內買主擠出市場。
  《每日郵報》日前報道,開發商越來越以虛高的價格把房子直接賣給中國買家,徹底拋棄國內買主。
  批評人士表示,這種手段可能讓已經過熱的房地產市場進一步不穩,同時加劇房源短缺。
  包括邦瑞(Barratt Homes)和伯克利集團(Berkeley Group)等英國大開發商都在北京和上海開設辦事處,以迎合對英國城市中心黃金地段新樓盤日益增長的海外需求。
  報道稱,這種現象不僅局限於首都倫敦。在伯明翰,豪宅新盤“立方體大廈”(The Cube )有30%的公寓賣給了中國人。一些中國投資者有子女在英國大學就讀。
  有些中國投資者把公寓當做確保高房租收入的安全港。
  英國房產開發商Sequre的負責人邁克爾·薩克斯(Michael Sacks )說:“英國城市中心的新建居民樓被整塊買下,再轉手賣到海外,主要是賣給中國人,價格遠遠高於實際價值。”
  他說:“此舉將導致一些城市住宅嚴重短缺,因為在建的樓盤被全部買下,讓首次購房者更難登上購房階梯。”
  他還說:“這將不可避免地抬高二手房價格,但這是人為的結果,而並非由於健康的經濟基礎。”
  他表示,在利物浦和曼徹斯特這樣的英格蘭地區的北方城市,很多新建公寓樓都以高於市場價25%至30%的價格銷售給中國投資者。
  最新研究顯示,英國有很多地區都出現房價泡沫。倫敦一些區的房價僅僅一年就上漲30%。像曼徹斯特和布賴頓這樣的熱點地區也出現兩位數的增長。
  報道稱,英國自由民主黨議員西蒙·休斯(Simon Hughes )呼籲政府採取更嚴格的規定,阻止房產開發商只把房產銷售給海外買主。  (原標題:英媒:中國投資者搶購英國房產造成英國人買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