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車莉)昨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武漢市中小學校安全條例》執法檢查動員會,正式啟動此次檢查活動。校園周邊安全視頻設施安裝使用是否到位、校園周邊治安交通管理情況、中小學生溺水防範措施等都被納入檢查範圍。
  據悉,在對《條例》執行情況逐條對照檢查的基礎上,重點檢查內容還包括:市區政府及相關政府部門明確執法責任,規範執法行為,依法履行職責情況;學校安全所需經費保障情況;政府相關部門依法保障中小學生、學校及周邊安全情況等。執法檢查將採取政府部門自查,檢查組集中聽取彙報、隨機抽查、座談、走訪、明察暗訪、查閱資料案卷等方式進行。同時通過武漢人大網廣泛征求市民對我市中小學安全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根據部署,從即日起至4月底為自查階段,5月份開始對江岸、武昌、漢陽、新洲區中小學校安全情況進行實地檢查。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永新、副市長劉英姿出席會議。  (原標題:《武漢市中小學校安全條例》執法檢查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