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蘭鋒周琳)19日,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結婚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快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省委書記尤權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蘇樹林作工作部署。省委領導於偉國、楊岳、陳樺、薑信治、蘇增添、張志南、李書磊、王蒙徽、倪岳峰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省網路行銷級老同志參加了會議。
  尤權指婚禮顧問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福建加快發展,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中發揮更重要作用。這是中央賦予福建的光榮歷史使命,也是福建發展的難得機遇。我們要科學分析把握福建發展面臨的形勢,深刻認識我省仍有條件也有可能保持一個較快的有質量、有效益的發展速度,抓住難得機遇,堅定信心、揚長避短,努力把中央支持和區位、對台、生態、港口、民營經濟、改革開放等優勢充分發揮出來,推動我省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
  尤權強調,要按照省委提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戰略部署和“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的要求,堅持“三個必須”,科學謀劃今後幾年的發展,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把增長點找到,把目標細化為項目,抓具體、抓深入。一製冰機租賃要持續擴大有效投資。穩定外貿出口,挖掘消費潛力,突出投資對增長的關鍵作用,繼續深化“三維”對接,持續落實“五大戰役”,加快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和新型城鎮化建設,促進投資結構不斷優化。二要努力打造產業升級版。堅持增量優選、存量升級,落實產業轉型升級行動計劃和產業龍頭促進計劃實施方案,爭取若干重大產業列入國家發展佈局,形成大中小企業成龍配套,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產業鏈條和企業集群。三要充分發揮生態優勢。貫徹落實好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省深入實施生態省戰略、加快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的若干意見》,深入研究如何把潛在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現實的發展優勢。四要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幹部作風建設,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充滿活力的市場環境,山清水秀、宜居宜業的生態環境,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開放環境,風清氣正、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五要深化閩台經濟融合。爭取在招商引資大項目上有更大突破,在深化服務業合作上有明顯進展,進一步加大閩台三大主導產業合作力度,引導臺灣企業向閩台產業深度對接基地集中。按照建設自貿區的定位和目標,對接國際化、自由化的規則和要求,加快平潭開放開發。
  尤權要求,進一步加快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的中心任務。全省上下要擰成一股繩,振奮精神、真抓實幹化療飲食,自加壓力、全力發展,努力實現省委確定的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目標。
  蘇樹林強調,我們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堅持“三個必須”,進一步加快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一要明確奮鬥目標,細化分解任務。各級政府要建立責任機制和考核機制,挖掘潛力、自加壓力,穩中求進、好中求快。二要加快規劃實施,完善基礎設施。拓展完善並實施好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環保六項提升工程,為全省發展提供重要支撐。三要強化龍頭帶動,突出產業發展。抓好產業優化、規劃佈局、龍頭企業和服務保障,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四要落實改革任務,釋放改革紅利。全面啟動並實施好今年重點領域改革方案,進一步增強社會創造力、政府公信力、開放競爭力、生態吸引力。五是深化閩台融合,促進交流合作。加快經濟融合、文化融合、生活融合和綜合試驗,增強對台合作的情感驅動力和利益驅動力。六要推進生態建設,打造“清新”品牌。認真貫徹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省深入實施生態省戰略、加快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的若干意見》,以先進的理念、科學的機制、堅定的決心、嚴格的監管,實現“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七要堅持以人為本,切實改善民生。抓就業、抓安居、抓社保、抓醫改、抓統籌、抓穩定,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蘇樹林還對抓好當前經濟運行提出要求。
  會上,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原標題: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快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