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唐山遷西美麗鄉村建設唱響“開年大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錫臣 通訊員 顧大鵬):多年垃圾消失了,柴草垛整齊有序了,河溝乾凈多了……今年初開始,唐山市遷西縣繼續深化農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動,以美麗生態鄉村建設唱響了“開年大戲”,年內將打造30個精品村、100個先進村和18條精品景觀線路。
  一是抓好飲水安全,通過打配套機井、鋪設輸水管道、延伸已建集中供水管網等措施,發展規模化集中供水。二是抓好道路硬化,推進農村公路連村道路、村內街道硬化和農村客運服務網絡建設。三是抓好垃圾處理。繼續開展“四清”(清垃圾、清雜物、清殘垣斷壁、清庭院)活動,提升“美麗庭院”創建水平。四是抓好廁所改造,年內徹底消滅連茅圈,完成2.55萬座改廁任務。五是抓好村莊綠化,建設環村林帶,形成村在林中、人在綠中的良好環境。六是抓好民居節能改造和危房改造,著力打造一批新民居示範村和農村新型社區。七是抓好污水處理,確保村莊生活污水處理率不低於60%。八是抓好土地整理和公墓建設,增加有效耕地面積,提高土地質量和利用效率。九是抓好廚房改造和秸稈處理,推動農村沼氣集中供氣。十是抓好村民中心建設,所有行政村做到有場所、有標牌、有規章制度、有便民服務。十一是抓好環境美化,繪製農村文化牆。十二是抓好農村教育設施建設,大力扶持農村學前教育,推進農村中小學校舍改造長效機制建設。十三是抓好傳統文化保護,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村。十四是抓好產業支撐,積極引導農戶把土地向大戶和經營能手流轉集中,努力實現農戶資金、農村土地、集體資產效益的最大化。十五是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全面推行農村基層黨組織、群眾性自治組織、經濟合作組織、綜治維穩組織“四個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