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美國著名媒體《好萊塢記者》報道稱,剛剛結束“超生”風波的中國導演張藝謀有望與環球影業合作,拍攝好萊塢大片《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死亡拼圖》,《極速風流》導演朗·霍華德擔任製片。繼前幾日和樂視影業高層現身洛杉磯之後,張藝謀終於傳出實質性動作。
  《死亡拼圖》劇本改編自同名小說,作者羅伯特·陸德倫也是經典諜戰小說《諜影重重》的作者。《死亡拼圖》以一位美國特工為男主角,他先親眼目睹了愛人(中情局、克格勃雙重間諜)的慘死,後來卻又在羅馬見到這位女子,真相究竟是什麼?他決定以一己之力找出答案。從故事情節上看,《死亡拼圖》和《諜影重重》十分相似,主人公的設定也和超級特工傑森·伯恩如出一轍,但目前尚不知道電影劇本會做出何種程度的改變。對於是否執導《死亡拼圖》,張藝謀及其北美經紀公司CAA、樂視影業、環球影業帛琉均未發佈正式聲明。
  另悉,張藝謀與鞏俐合作的文藝片《歸來》備受國際影壇矚目。《歸來》將於今年5月上映,代償影片的北美版權正在和索尼經典公司洽談,但仍有其他北美公司參與競購。
  成都晚報記者 鐘茜  (原標題:張藝謀執固態硬碟導好萊塢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