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抗癌食物排行掌科植物是“肉肉”家族重要成員 記者 張宇明 攝
  本報訊 (記者陳黎 實習生焦雋 屈珂) 肥厚多汁的植物,俗稱“肉肉”家族,是植物中的“萌物”。昨日,陝西省首宿霧屆多肉植物展在西安舉行,展期一個月。它們一個個姿態各異,還有的價值不菲。
  本次展覽的主題是“萌動古城”,陝西省花卉協會等單位主辦,展覽地點在西安灃東現代都市農業示範園(博覽園),本次展覽展示了裝潢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等約十個科的200餘個多肉品種,它們來自上海、濟南、廈門等地。
  記者獲悉,多肉植物有上萬個“成員”,大部分生長在乾旱或降雨少的地區,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可以貯藏水分,維持生命,近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建築設計。因為陝西多肉植物比較罕見,這次展覽也吸引了許多花卉愛好者和市民的目光。
  “肉肉”植物身價不菲。展區中有一株“吉祥冠錦”曾獲得第八屆中國花卉博覽會金獎,還有一株高3.5米的仙人柱引得眾人紛紛留影,它價值上萬元G2000,還有的小盆栽價格達上千元。  (原標題:“肉肉”植物齊賣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