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的劉洋來自湖北麻城,是中鐵十一局地鐵3號線興業路站項目部的一名大廚,每天在工地上跟柴米油鹽機車借款打交道。
  “我也算這裡的老員工了。”劉房屋二胎洋說,出來打工前,他是當地招待所的廚師,後來單位改製,他和妻子就下崗了,然後自己創業開餐館。2008年底,他首次來到武漢,有幸進入中鐵十一局,乾起老本行,給工地上的工人們做飯,這一干就是五六年。
  “對這裡都洗碗機有感情了,無論是單位,還是工友。”劉洋告訴記者,來到武漢後,他參與和見證的第一個工程就是合武高鐵建設項目。2009年至2011年,他跟隨單位南下廣東,參與了佛山至肇慶城際鐵路建設。工程完工後,他又跟隨單位回到武漢,參加現在的地鐵3號線建設。
  劉洋說,在武漢打工最大的好處就是離家特別近,他每個月還能回家一次,跟妻整合負債子團聚,看看年邁的母親和正在上高二的兒子,雖然薪水拿得不算太高,但生活過得簡單而順利。
  說起春節和年網站優化後的打算,劉洋表示,他將繼續把這份工作幹下去,為兒子掙學費和生活費。“物價漲了,希望工資也能漲點。”劉洋說,新的一年,他希望妻子也能好好乾,期待家裡的生活過得更好,兒子的學習成績取得更大進步。記者譚德磊  (原標題:打工廚師:希望兒子學業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