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路全線運營 昨客流過萬
  明年54路力爭不停運,年底前將有20輛新電車投入運營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春城大街與東風大街交會處附近的快速路下,有軌電車恢復通車 本報記者 惠禾 攝
    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12月12日6時,一輛嶄新的54路有軌電車在長春市工農大路終點處發車,這標志著54路告別8個月之久的分段運營歷史,重新開始全線運營。
  電車全線運營 太快捷了
    12日不到6時,在工農大路有軌電車站點聚集了十幾名候車乘客,當電車駛入站台後,大家紛紛上車,感嘆著有軌電車終於開通了。這輛首發車駛入第二個站點後,車廂里擠滿乘客。
    “我還不知道今天是全線運營第一天呢,我正準備到寬平大路去倒車呢,看到有電車在這裡停著,我就上來了。”從工農大路發出首趟車,市民李女士有幸成為首批乘客。她在春城大街某單位上班,自從分段運營後,坐公交車有時堵車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單位,“乘坐54路有軌電車,只需要十幾分鐘就能到單位了。”
  運營首日客流超1萬人次
    “分段運營時一天客流都不到1萬人次,當天客流已1萬多人次了。”昨日16時,長春公交集團電車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電車進入正常的全線運營,乘坐電車的人會越來越多。
  ■公交集團
  明年力爭電車不停運
    據瞭解,54路有軌電車全長7.64公里,是長春市西部主要公交線路,全年客運量達1000多萬人次,由於具有快捷、安全、方便、大容量和環保等方面的特點,深受廣大市民喜歡。
    2013年4月,由於快速路施工需要,54路有軌電車寬平大路的紅旗街至東風大街段一度停運,電車分段運營。2013年11月,快速路施工單位騰讓出有軌電車線界。在相關部門協調下,出動機械設備幫助清理有軌線界周邊的建築垃圾。長春公交集團組織軌道、線網等部門職工緊急施工搶修。在不到20天的時間里,使54路具備了通車條件。
    “明年開春後,快速路施工工程仍需要繼續進行,屆時我們力爭不停運。”長春公交集團副總經理朱勝利說。
  年底前20輛新電車運營
    “在恢復通車後,將有9輛新型有軌電車上線,年底前還有11輛新電車陸續運抵長春,並投入運營,這將對緩解西部地區的交通壓力,方便市民的出行,帶動周邊經濟的繁榮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朱勝利介紹。
    “我們打算重新訂購一輛電車,和被送往長春市規劃展覽館收藏的那輛電車一樣。”朱勝利介紹,為使長春有軌電車更有歷史文化氣息,長春公交集團打算重新定做一輛,電車的外貌與原來的老電車一樣,電車功能及技術將使用新技術。
  延長線工程有望明年啟用
    “長春公交集團有軌電車改擴建工程是長春市政府的重點工程。”朱勝利說,截至目前,改擴建工程已開工近兩年,共分三部分,一是有軌場擴建工程的建設項目,包括生產調度中心、保修車間、牽引變電所和停車場,2012年12月初已具備使用功能;二是紅旗街改造段,在紅旗街西側開 一條7米寬的輔道,將通行能力提高50%以上;三是延長線段建設工程,從既有54路有軌電車南陽路站接出,沿南陽路往西,一直到長春西站。但由於和平大街尚有一個節點因拆遷問題沒有解決,雖然全線大部分已經完工,也未能按計劃通車。
    朱勝利說,對於延長線這個項目,長春市政府多個部門正在積極協調,預計明年全線貫通。  (原標題:54路全線運營 昨客流過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