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黑猩猩作為靈長類哺乳動物,智商可能要高於其他動物,據澳大利亞“新快網”11月27日報道,澳大利亞昆州Rockhampton動物園內的一頭雌性黑猩猩,曾嘗試為奄奄一息的同伴實施心肺複蘇術。
  報道稱,38歲的雄性黑猩猩奧克奇上周日死於心臟方面的疾病。工作人員讓3頭黑猩猩荷麗、薩曼莎及嘉倩在一旁哀悼死去的奧克奇。動物園協調員斯特羅恩稱:“3頭黑猩猩顯得悲傷,它們刺激及拍打奧克奇,嘗試讓奧克奇動起來。荷麗似乎還為奧克奇實施心肺複蘇術。3小時後,它們終於接受了奧克奇死去的事實。”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雌性黑猩猩荷麗並沒有對奄奄一息的同伴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但卻按壓同伴的胸部。”也許這隻是巧合,但荷麗卻把能夠將雙手準確地放在同伴的胸部上按壓,此情此景令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們相當感動。
  目前,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們想瞭解,黑猩猩荷麗是否曾目睹過救援人員在園內救助病人的情況,以分辨她的行為時自己主動還是模仿。  (原標題:澳一黑猩猩被髮現曾嘗試按壓同伴胸口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