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珠海11月8日電 (冒韙 陳彥儒)在福爾摩斯的小說中,竊賊將伯爵夫人的藍寶石藏在肥鵝肚子內,8日記者從拱北海關獲悉,日前在珠海拱北口岸,也有一名內地職業“水客”如法炮製,將走私的10萬港幣藏在一隻攜帶入境的肥鵝中,企圖瞞天過海。
  據拱北海關關員萬學玲介紹,6日上午11時左右,內地男子胡某經拱北口岸無申報通道出境,他曾因超量攜帶外幣出境被海關查獲過。拱北海關下屬的閘口海關關員見胡某形跡可疑,於是將其截查。在查問過程中,胡某一口咬定自己未攜有任何需要申報的物品,且其隨身行李也未見明顯異常。關員註意到,胡某手上塑膠袋內,攜帶有一隻新鮮宰殺的肥鵝,於是讓該旅客將肥鵝過機檢查。通過X光機檢查圖像,關員發現鵝肚內果然另有乾坤。最終,關員從鵝肚內起獲兩疊港幣共計10萬元。
  據瞭解,今年以來,閘口海關持續保持對貨幣現鈔違法進出境活動打擊力度,通過“12360”服務熱線、門戶網站、旅檢大廳LED顯示屏等多個渠道加大宣傳力度,引導旅客主動履行申報義務。今年1-9月閘口海關在拱北口岸查獲旅客違規攜帶或走私貨幣進出境案件3282宗,案值約4.1億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拱北口岸:肥鵝過關 肚中藏10萬走私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bwat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